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率队到琴潭客运站督导检查春运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春运一线干部职工。
在体温检测点检查体温测试设查看发车区场地及车辆内防疫情况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率队到琴潭客运站督导检查春运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春运一线干部职工。

  检查组实地查看车站体温检测卡点、安检口、候车室、发车区、监控室等场所的防控隔离设施设置、营运车辆安全设备配置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春运期间客流量、场站和车辆消杀等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等。

  督导组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春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务必把春运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保障市民有序出行,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客运站场人员集中、流动性大,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要高度重视。一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指挥部部署要求,层层落实,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增加车站内外和营运车辆通风、清洁、消毒措施的频次,严格落实进出站口旅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全程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三要做好一线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切实保障一线人员身体健康。四是面对当前春运高峰,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彻底清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运营。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提醒,适当安排安全培训,及时排查客车司机的个人情绪问题及其他原因,防止造成安全隐患,严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危险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还向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截至2021年2月18日,全市汽车站、火车站、机场体温检测点45个,当日共检测体温91220人,自防控措施重启以来累计检测2084013人,检测点累计发现体温异常等人员2名,当日未发现发热人员。

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市人防办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切实抓好直属党组织机关纪检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