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切实抓好直属党组织机关纪检工作

作者:粟成剑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派驻机构改革以来,为进一步发挥机关纪检干部日常监督作用,为直属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有力支撑,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坚持多措并举,加强对直属党组织纪检工作的指导,督促各直属党组织配齐配强纪检干部,确保机关纪委“监督末梢”作用有效发挥。

  派驻机构改革以来,为进一步发挥机关纪检干部日常监督作用,为直属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有力支撑,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坚持多措并举,加强对直属党组织纪检工作的指导,督促各直属党组织配齐配强纪检干部,确保机关纪委“监督末梢”作用有效发挥。

  一是摸清底数理清思路。通过调研走访、业务检查等形式,先后与60余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交流,不断了解直属党组织纪律检查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等情况;通过与20余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座谈交流,进一步掌握综合派驻单位纪检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摸清底数,理清思路,通过每年制定《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抓好机关纪委换届审核把关等方式,督促47个直属党组织设立机关纪委,32个直属党总支(党支部)配备纪检委员,按照要求开展日常监督工作。

  二是积极主动开展对下指导。依托上级纪委力量,组织市直属党组织纪检干部开展业务培训5次,下发学习辅导资料1800余份,不断提升纪检工作人员业务理论水平。结合驻在部门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和开展日常工作监督,面对面指导20余个市直属党组织机关纪委做好党员违纪处理、开展问题线索处置和开展以案说纪教育;建立市直属党组织纪检工作微信群和公布工作人员手机号码,提供纪检监察业务咨询服务80余人次,帮助6个市直属党组织解决如何处理“口袋”党员、规范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处分党员干部的程序、规范使用党费等问题。

  三是稳步推动监督作用发挥。一方面用好整改意见通知书。将日常检查发现直属党组织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整改意见书形式反馈给驻在部门,通过与驻在部门有效沟通、同向发力,共同督促相关直属党组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抓好问题整改。另一方面通过绩效考评指标设置,督促82家直属党组织机关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开好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和组织受处分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做检查,有效推动机关纪检工作落实落地。

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剖析典型事例 以案示警以案明纪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