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严防“四风”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根据市纪委《关于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提示》要求,坚持守好重要时间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遏制“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春节期间对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检查候车室入口照片

  根据市纪委《关于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提示》要求,坚持守好重要时间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遏制“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春节期间对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把“突击花钱”问题特别是其中的“四风”问题作为此次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紧盯巧立名目突击乱发钱、花钱、以违规先行拨付支付等方式“套现”“提现” 问题。通过检查财务账簿,未发现以文件起草费、专家业务咨询费、项目服务费等名目,高开或虚开列支费用;以年底表彰为名,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奖金和补贴;以拨代支、虚列开支、提前付款、延后使用等问题。并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岁末年初突击花钱。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干部,将严肃问责。

  成立1个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要陪同、重点抽查等方式,重点在汽车站、火车站、办公楼、沿路酒店等地进行了2轮明察暗访。通过电话抽查市应急管理局值班情况,实地查看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车封存情况及通过系统查阅执法车辆GPS运行轨迹,蹲点火车北站和南站出租车通道暗访值班人员执勤情况,实地暗访琴潭汽车客运站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深入酒店暗访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情况,着重严查违规吃喝、餐饮浪费、公车私用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目前,暂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未接到相关举报电话,未收到相关信访举报件。

  围绕岁末年初“突击花钱”及其中的“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同时,对不抓不管、履责不力,导致职责范围内违规违纪问题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突出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严肃进行问责追责,形成威慑。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强化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