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剖析典型事例 以案示警以案明纪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督查绩效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接待办等6家综合监督单位分别举行了典型事例剖析会。会上,6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分别就近年来市纪委查处的3个典型事例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宣读了1名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典型事例和忏悔内容作重点发言,部分参会人员选取一个典型事例作剖析性发言,针对通报的典型事例,依次谈感想、讲感悟、说体会,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直面问题,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我们要从上述典型事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严格自律,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荣军在市委办公室典型案例剖析会上说道。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督查绩效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接待办等6家综合监督单位分别举行了典型事例剖析会。会上,6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分别就近年来市纪委查处的3个典型事例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宣读了1名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典型事例和忏悔内容作重点发言,部分参会人员选取一个典型事例作剖析性发言,针对通报的典型事例,依次谈感想、讲感悟、说体会,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直面问题,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荣军提出,这三个典型事例反映出当前全市干部队伍当中仍存在担当精神不足、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牢等问题,要求各班子成员始终敬畏法纪、敬畏制度、敬畏权力;始终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分管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主动整改,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作表率;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学会从政治角度看待问题;要知责、明责、履责,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利用好各种见缝插针的时间有针对性地进行谈心谈话;各部门各科室要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发挥好班子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好的状态去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剖析典型事例和忏悔书,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要以案为鉴,切实做到自我警醒;要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要以案促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勤政人、生活上的清廉人、处事上的正直人。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切实抓好直属党组织机关纪检工作
强化问题线索处置 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