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强化问题线索处置 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量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0年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问题线索处置,精准排查、精准处置,实现问题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2020年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问题线索处置,精准排查、精准处置,实现问题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一是集中“会诊”提出处置意见。纪检监察组在接到问题线索后,在准确把握线索处置程序和要求的基础上,及时召开组务会,对反映的问题及所涉及单位情况进行了多方面细致地分析。在综合研判“树木”与“森林”情况的基础上,实事求是的提出处置意见,对反映一般性问题线索,采取简易办理程序;对违纪事实轻微的,及时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进行处置;对重要问题线索一律初核,需立案审查调查的及时立案查办。

  二是分类施治做到宽严并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关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特别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2020年,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运用“四种形态”区别不同情形对31人次进行处理,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给予提醒谈话29人次,给予诫勉谈话1人次,给予政务警告处分1人次,追回违纪所得5.6万元。同时,面对面、心连心谈话,为1名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鼓励担当作为,让被举报反映人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放下包袱,继续履职尽责做好工作,进一步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三是及时反馈问题线索处置结果。问题线索办结后,及时填报有关《受理处置线索情况登记表》及整理信访处置台账,及时向案管室、信访室进行反馈。同时,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在线索处置办结后的5个工作日内当面或通过电话等方式向信访举报人反馈处置结果。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剖析典型事例 以案示警以案明纪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市人防办积极开展“脱贫感恩党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