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抓实抓细绩效考评工作问责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自治区相关考核指标考评结果陆续反馈,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桂林市迎接自治区绩效考评工作问责办法(试行)》(以下简称《问责办法(试行)》)的要求,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成立督查专班,对各项指标扣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组织召开督查专班工作会议部署督查工作与相关科室负责人了解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扣分情况
  “桂林是今年的‘扫黄打非’在全区排名第几?哪些指标被扣分了?为什么被扣分?”“该项精神文明专项考核指标为什么被扣分了?是哪个单位的责任?”

  近日,自治区相关考核指标考评结果陆续反馈,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桂林市迎接自治区绩效考评工作问责办法(试行)》(以下简称《问责办法(试行)》)的要求,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成立督查专班,对各项指标扣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专班主要由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干部科、机关党委抽调人员组成。督查方式主要通过查阅台账和个别谈话等进行。为提高督查工作的有效性,督查专班首先就自治区反馈的考评情况进行梳理,对扣分指标进行列表分析,查找扣分原因并提出初步的处理意见。随后,督查专班与扣分指标负责科室负责人进行逐一谈话了解,对扣分原因进行综合分析,区别对待。对于因客观因素扣分的,则不再追究有关责任,对于因为主观因素导致扣分的,则提出相关的处置意见报市委宣传部按照《问责办法(试行)》进行适当处理,建议市委宣传部对造成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被扣分的3名直接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就如何加强下一步绩效考评工作,对相关科室负责人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遇到问题要及时处置及时报告,守好舆论阵地。”

  “今年的‘扫黄打非’工作虽然较去年有了很大进步,但是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2021年,要结合扣分指标,查摆扣分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请示汇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恭城:提醒在前 把关爱做实做细
荔浦市:严管与厚爱并重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