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0年,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把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作为第一要务贯穿始终。

  2020年,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把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作为第一要务贯穿始终。

  督促落实“两个责任”。督促驻在单位局党组抓系统,系统抓,抓层次,层层抓,局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铸牢党的初心使命,使“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履行职责使命成为习惯。督促局党组书记牢固树立了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党组成员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市生态环境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要求,自觉对标对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与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调查研究,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发现和解决实践中的突出问题。督促局党组及12个县(市、区)支部及时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各2次,各支部召开廉政风险排查分析会各1次。纪检监察组组长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等经常交换意见、压实责任、互相监督,解决好了不想抓、不会抓、不敢抓的问题,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深入到12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帮助其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签订检查整改文书60份,作党课党务知识辅导6次,既当“啄木鸟”,又当“护林员”,身体力行推动落实“两个责任”。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常态。严明政治纪律,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突出政治监督,紧扣遵守和执行制度,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紧扣权力正确运行情况,紧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开展监督检查。

  督促加强基层党建。督促指导机关党委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强化局机关和县(市、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配齐局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统筹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考核,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督促并指导局机关纪委开展监督检查成为常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并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议2次,每次会议都坚持少唱赞歌,问题导向,解剖麻雀,力求实效,驻在单位党建水平有较大提升,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三个“聚焦”监督,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学习贯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