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助力在桂“就地过年”系列文旅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同时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就地过年”倡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企保岗的工作部署,做好留在桂林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留校大学生的关爱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强化监督,市文广旅局积极响应,发挥旅游龙头拉动作用,扩大文旅消费内需。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同时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就地过年”倡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企保岗的工作部署,做好留在桂林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留校大学生的关爱工作,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强化监督,市文广旅局积极响应,发挥旅游龙头拉动作用,扩大文旅消费内需,在 “桂林人游桂林”的基础上,策划制定《2021年“留在桂林过大年 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实施方案》,发动各级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在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种惠民利民文化和旅游活动。

  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同时,大力督导综合监督各单位固完善橱窗、板报等基础阵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优势,加大网站、移动终端等新媒体建设和应用力度,广泛宣传关于倡导群众就地过年,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旅游格局。

  强化问题导向。疫情无情,文旅惠民。针对“就地过年”政策在保障合法廉洁的基础上丰富春节文旅产品供给,市文广旅局制定出台了《桂林市2021年春节期间促进文旅市场复苏提升文旅经济工作方案》,实施旅游团队、住宿业、A级旅游景区、导游、营销宣传等系列奖补政策,节前桂林市共为5452名外地务工人员发放了27260张消费券,价值272万,漓江景区、独秀峰·王城景区、象山景区和“印象·刘三姐”、桂林千古情在内的60家桂林市A级旅游景区各自推出的首道门票免费或者3至8折不等的惠民优惠项目,34家桂林市星级饭店、民宿推出各种惠民优惠活动,推出41条桂林市惠民旅游线路、86项桂林市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充分让广大桂林市民和因疫情留桂的外乡人感受到桂林的魅力和温暖。

  强化联动协同。加强假日值守和市场监测,为提升5A级景区质量,桂林市成立了全市A级景区提升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12个专项工作组,下设5个由市领导挂帅的景区提升组和8个专项整治组,对属于景区经营管理、服务质量、设施设备管理维护、秩序维护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其中漓江景区投入1730多万元、两江四湖·象山景区投入340多万元,对景区进行陈旧设施设备改造,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安保巡逻、卫生清洁的管理,完善标识导览系统,健全游客服务中心功能等,尽快恢复5A景区服务质量水平。为确保桂林市春节期间卫星电视节目传播秩序安全规范,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9次,下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3份,处理相关举报2次,立案查处1家,罚款2000元,进行执法检查1563人次,检查星级宾馆饭店286家次,居民小区89个,现场责令改正26家次,收缴非法卫地设备295套,高频头183个,接收机41台,动员市民自行拆除卫星天线231套。

  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各景区游客人数增幅明显,东西巷成为网红打卡地,阳朔西街、两江四湖、大圩古镇等开放式景区持续火热。据旅游大数据显示,旅游接待方面,一日游游客179.51万人次、占比78.32%,过夜游客49.68万人次、旅游住宿设施出租率43.7%。46家4A以上旅游景区中除桂林旅苑景区、桂林罗山湖玛雅水上乐园景区暂停营业外,其余4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68.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18亿元,其中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红色旅游景区3家,共接待游客19.72万人次。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保供工作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开展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