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单位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引导党员干部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实现党员干部接受感恩奋进教育全覆盖,为奋进新起点凝聚磅礴力量,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监督单位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系列活动。
向村民发放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国家的惠民政策、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相关内容的宣传单桂林市公车管理中心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党课
   “能脱贫全是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以及关心帮助我们的爱心人士......”这是临桂区四塘镇李家村一位贫困户在“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 主题暨走访送温暖活动座谈会上讲的一段话。

  为引导党员干部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实现党员干部接受感恩奋进教育全覆盖,为奋进新起点凝聚磅礴力量,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监督单位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系列活动。

  桂林市公车管理中心党支部以“脱贫攻坚,感恩奋进”为主题,上了一堂有理论、有案例、有感悟的党课。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引导,进一步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到脱贫感党恩的内涵要义,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在讨论交流环节,该支部何陈泊同志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近年来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分享脱贫攻坚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以及贫困地区、贫困家庭、贫困群众发生的明显变化。

  桂林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潘增茂同志紧密结合扶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及体会,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课上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精准扶贫好方略、感恩脱贫攻坚好政策、感恩社会主义大家庭“五个感恩”贯穿到主题活动始终,自觉将感党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起点上感恩奋进。

  为了精准对接帮扶村的需求,落实主题活动进村屯,让贫困户、普通农户都知晓脱贫攻坚带来的实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领导干部到定点帮扶村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 主题暨走访送温暖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交流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杨涛汇报了当前在脱贫攻坚和疫情常态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回顾了带领驻村队员在扶贫工作中的苦与甜。该村脱贫户代表们畅谈脱贫感受,对自己经过扶贫帮扶后生活环境、生产收入和思想转变等方面发生的变化跟大家分享。

  下一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履行监督责任,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促各监督单位把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桂林市财政局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大讨论大交流主题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