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助推高质量开好“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持续推进“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近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及其联系贫困村开展专项监督,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委督查绩效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接待办等6家单位分别通过举办“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党课讲堂、“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进村屯等形式高质量开展专题活动。

  为持续推进“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近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及其联系贫困村开展专项监督,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委督查绩效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接待办等6家单位分别通过举办“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党课讲堂、“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进村屯等形式高质量开展专题活动。

  在工作部署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育亮表示,要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动主题活动走前头、作表率。要认真抓好活动的组织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要把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帮扶联系人要自觉落实帮扶责任,个个肩上有任务,构建层层负责、人人履责的责任体系。要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坚持因地制宜原则,统筹安排、有序推进,抓出亮点成效,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活动成果。要切实改进作风,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历练脚踏实地作风,锤炼坚强党性,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充分展现党办人的担当作为,树立党办人良好形象。

  在“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党课讲堂上,市委办公室邀请了市委办公室驻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第一书记张斌、金江村村民代表覃秀丽和廖淑芳、村干部李爽分享他们在扶贫和脱贫过程中的难忘经历。蒋育亮提出,今日的金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脱贫攻坚政策好,是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干出来的。要深刻理解脱贫感党恩的核心要义,做到“五个感恩”。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实践要求,重点把“四个不摘”要求向基层群众讲清楚、继续落实好有关帮扶政策,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积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领群众在新起点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在龙胜县金江村举办“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村屯现场座谈会上,市委办公室通过了解脱贫户的自身努力、帮扶干部的倾情付出、基层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金江村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深化“脱贫不忘总书记,致富感谢共产党”的共同心声,营造人人感党恩、人人争奋进的浓厚氛围,接续奋斗助推乡村振兴。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办公室要带头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到结对帮扶不脱钩、不断档,不断优化帮扶举措。要着眼激发内生动力,开展政策大宣讲,一对一向脱贫户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讲清楚党的惠民政策,讲明白国家投入,讲到位市委办公室帮扶措施,让脱贫户懂得恩从何来、惠在何处。要着眼接续发展,开展巩固成果共谋划,与脱贫户一起研究制定发展产业、稳定就业的持续增收计划,把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要着眼改进作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入户走访,认真倾听意见,掌握实际情况,找准对策方案,更好服务市委决策部署。

 
永福:严明纪律保障 助力脱贫攻坚
平乐县纪委监委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直播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