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齐抓共管促廉政

作者:易毅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0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组形成合力,努力在监督态势上赢得主动,同向发力积极抓好市城管委及其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组形成合力,努力在监督态势上赢得主动,同向发力积极抓好市城管委及其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强化领导作用,层层压实责任。注重发挥驻在单位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组会议重要议程,与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市城管委党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塑造勤政务实的良好形象。

  聚焦关键环节,抓好监督管理。督促抓好机制建设,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充分调动各方监督力量,协同抓好重点时节宣传教育和约谈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口,严防出现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滥发钱物津补贴等“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履好职、尽好责。

  认真履职负责,做好监督检查。在民主推荐、干部考察、领导班子会议决定和任职公示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让选人用人在阳光下运行,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切实增强干部选拔任用的公信力,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各级岗位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城管委党组共同部署工作18次,集体研究讨论3次,联合开展明察暗访8次、随机抽查4次,个别访谈群众16人,参与人事考核22次,出具廉政意见55份。

驻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司法巡查 落实主体责任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纪律观念淡薄 私查个人信息受处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