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加强理论学习监督检查 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
  近日,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委督查绩效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接待办等6家单位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展现党办人的担当和作为。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积极投身新发展阶段的伟大实践,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不断谱写党办“三服务”事业新篇章。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桂林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全市“十四五”发展、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建设经济强市、文旅强市、生态桂林、健康桂林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做好协调服务,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文件精神的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知行合一,把理论武装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集中讨论交流,市委副秘书长刘春燕、黄立平、张松、李志华、戴波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荣军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言。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市生态环境局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桂林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学雷锋 做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