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粟成剑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动与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沟通,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市直机关党组织工作特点,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1.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 )为书记,李达、张国焘分管宣传和组织工作。2.在大革命运动中,广西各界妇女进一步觉醒,1925年10月,广西妇女联合会在( )成立。”

  “这些题的答案我知道,第一题答案是陈独秀,第二题答案是梧州。”

  ……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党员活动群异常热闹,大家一有空就关注微信群的消息,积极回答支部委员给大家下发的党史理论题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动与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沟通,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市直机关党组织工作特点,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一是原原本本学。督促驻在部门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制作专题板报等形式组织本委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利用党课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授课讲解党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二是创新方式学。及时督促驻在部门用好现有平台,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党支部在微信群每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人人谈”活动,每名党员学习支部组织委员转发的党史学习内容后,发表自身学习体会;党支部还跟进广西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每日转发党史知识问答题,请党员思考回答,不断激发大家学习热情。此外,驻在部门在机关党建网开通专栏,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发表自己学习体会。

  三是抓好传承发扬。及时督促驻在部门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要点,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抓好党史理论学习;通过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党日+”活动,在工作实践中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宣讲好党的故事;通过党建工作督导,及时发现纠正问题,督促直属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好《通知》要求。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集中传达上级纪委全会会议精神
市委办公室: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