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大力教育整顿队伍

来源: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3月5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会议和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3月5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会议和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国、全区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要求全市法院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桂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综合施策,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重点环节落实;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切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要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中院党组强化对各基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督促指导。要加强督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督察工作队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党组负总责、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多部门协调联动、层层抓好落实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市纪委监委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院党组成员杨贵清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近三年违纪违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年工作的七点意见和要求。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在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院的统一部署,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将之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院领导表示:“通过教育整顿,切实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下大力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坚决遏制违纪违法案件高发态势,坚决杜绝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打造政法铁军,回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信任度、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荔浦: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经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