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 “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作者: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清廉桂林
摘要:近期,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2名同志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通过“咨询办理”公积金业务问题对监督单位开展“体验式”督查。
  “请问一下,我想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材料?能贷多少?”

  近期,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2名同志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通过“咨询办理”公积金业务问题开展“体验式”督查,紧紧围绕是否按照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是否存在服务态度差、群众办事难、工作人员冷硬横推、吃拿卡要、无故缺岗脱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监督单位进行近距离、可视化、可感知的监督。

  经检查,业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基本能够遵守工作纪律,以专业素质、良好形象面对办事群众,但仍存在业务大厅未严格加强员工日常管理和人员出入管理,未对进入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检测、窗口工作人员未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作风散漫等3个问题。纪检组当场指出问题,督促单位立行整改,严格落实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十严格”,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

  业务大厅负责人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表示全盘接收,立行整改。“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业务大厅人员密集,来往群众较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做好办事群众登记、体温检测、工作人员管理等工作。同时畅通网上线上办理和咨询渠道,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再提醒、再培训,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业务大厅负责人表示。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荔浦:运用好“第一种形态” 筑牢“第一道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