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对晋级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作者:陆晓辉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了督促年轻干部守好初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各综合监督单位的科级干部晋级选任工作,并及时组织开展集中任前廉政谈话。

  “今天的谈话就像预防针、清醒剂,提醒我们走好今后的廉洁从政路……”。

  “体会到了组织的良苦用心,一定以案为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高标准干好工作,不辜负组织培养、信任和重托。”

  这是3月15日综合监督单位任前廉政谈话现场10名新晋级科级干部的感言。

  为了督促年轻干部守好初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各综合监督单位的科级干部晋级选任工作,并及时组织开展集中任前廉政谈话。

  谈话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良平结合年轻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对新晋级科级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忠诚是对从政者第一位的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应胸怀两个大局,经常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把握国之大者,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和党的纪律规矩办事,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政治忠诚。

  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岗位是为人民服务的平台,职务是履职尽责的担当。我们的干部都是党的干部,权力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一定要把淡泊名利固化为一种终身的行为准则,始终坚守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要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情感贴在民心上、把作风拧在求是上、把荣誉记在集体上。

  三要增强敬畏之心。牢记“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的道理,正确看待监督,畅开胸怀、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持有自信之心而无自负之感,对照违纪案例增强“检身若不及”的紧迫感、危机感。谨记说一不二时、得意忘形时等易犯错误的时刻,摒弃靠山心理、攀比心理等不健康的心理,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净化生活圈、社交圈,保持慎初慎独慎微慎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同时,纪检监察组阐释了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用人方针和鲜明导向,鼓励年轻干部锐意进取,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务实重干、大胆担当,在干事创业中施展抱负、展示才华、贡献力量。

换届风气监督 | 灵川固本强基 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上“新廉第一课”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 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