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会前沟通 有效提高监督质效

作者:陆晓辉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建议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这次党工委会上,将主体责任清单工作、婚丧嫁娶及出国境情况备案等事项一并纳入议题研究……”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正在与被监督单位沟通参加党工委会议的有关情况。
  “建议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这次党工委会上,将主体责任清单工作、婚丧嫁娶及出国境情况备案等事项一并纳入议题研究……”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正在与被监督单位沟通参加党工委会议的有关情况。

  参加被监督单位的党工委会议是会前沟通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确保监督不缺位的重要环节。派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采取会前沟通交流的形式,集中了解有关单位重要工作开展情况,避免出现介入过多、精力分散、针对性不强、成效不明等情况,切实提高了监督的工作质效。

  2020年通过会前沟通交流参加党工委会议10次,发现重要议题会前酝酿不充分、班子成员发表意见不充分、一把手“未严格执行末尾发言制等5个问题。

  经召开党工委会研判发现问题后,纪检监察组通过电话提醒、发送工作提示等方式,及时反馈有关问题并督促有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压实责任,确保监督落到实处。

  “通过参加有关单位的党工委会议,可以全面了解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的决策过程,及时发现并纠正权力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监督工作质效。”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四举措加强执纪监督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强化警示教育促进政商关系“亲中守清”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