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压实日常监督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林业和园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了解各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促进全市林业和园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近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到桂林市龙泉生态管理处(桂林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林业和园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了解各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促进全市林业和园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近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到桂林市龙泉生态管理处(桂林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等方式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并现场查看了党支部会议记录、“三会一课”记录、“三重一大”事项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等相关材料。检查组对桂林市龙泉生态管理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制度建设不够完善,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活动较少以及“三会一课”记录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做到立行立改,按要求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驻局纪检监察组会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意识,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大力气;二是要加强规范管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提高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实现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三是要严控廉政风险,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加强管理监督,深入梳理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人的廉政风险点,防范于未然。四是要突出重点监督,针对干部选拔任用、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

  同时,督促桂林市龙泉生态管理处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市民进入公园制定有效防控的相关措施,加大公园的巡察力度,有效防止园区内的珍贵植物遭到毁坏。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发力 强化政治监督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日常监督助力政商关系“清上加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