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督促监督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迅速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和纪检监察职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并把综合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
  “督促综合监督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这是当前的政治任务,我们纪检监察组责无旁贷。”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迅速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和纪检监察职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并把综合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

  该组在自身认真学习党史的同时,立足监督职能,督促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党员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为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实支撑。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等重点任务深度契合。

  3月18日,市发改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贲黄文作动员讲话。贲黄文对在全委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是要深刻认识党建廉建要求,深刻领会“首先从政治上看”这个原则,准确把握“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这个定位,深入理解“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个主题。三是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责任落实,加强制度执行。

  同日,市统计局也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教育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下一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强督促督导,把政治监督有机融合到综合监督单位核心职能、业务工作中,破除“两张皮”问题,下沉一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加强党建品牌创建 激发党员新活力
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