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日常监督助力政商关系“清上加亲”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0年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职责,持续精准发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努力实现政商关系“清上加亲”。

  2020年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职责,持续精准发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努力实现政商关系“清上加亲”。

  一是强化关键部门重点岗位人员风险排查。把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纳入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重点内容,采取谈心谈话、监督检查、督促整改等方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围绕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等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堵塞制度漏洞。

  二是强化日常监督“治未病”。紧盯重大节假日,采用明察暗访、查看账册等方法,检查是否存在接受企业及其负责人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以及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强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三是推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聚焦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融资、企业用工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和存在的问题,通过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现场督导等方式,强化对综合监督单位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市工商联搭建金融服务新平台为企业发放贷款1.53亿元、联合相关单位组织100余家企业提供工作岗位12017个,推动市非公办收集民营企业突出问题1430个、成功解决问题1421个。

  四是促进提高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水平。围绕“民企入桂”、法律服务民企、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梳理出监督清单,对照清单全程跟进监督检查,推动市工商联联合相关单位举办法律服务民企活动5次,为“民企入桂”积极对接服务。目前,全市“民企入桂”在谈项目226个,项目总投资2427.4亿元;已签约合同项目104个,项目总投资939.887亿元;已开工项目48个,项目总投资156.459亿元。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压实日常监督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执纪问责 抓紧抓牢政治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