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执纪问责 抓紧抓牢政治监督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按照市纪委有关要求,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于3月中旬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监督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工作分为自查自纠、现场检查、反馈问题三个阶段进行,不断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按照市纪委有关要求,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于3月中旬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监督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工作分为自查自纠、现场检查、反馈问题三个阶段进行,不断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安排部署,检查内容“面对面”。接到市纪委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检查通知后,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立即安排部署,召集各综合监督单位联络员开会部署此项工作,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对照自治区和桂林市第一季度政治监督清单十四项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和自查自纠。

  现场检查,沟通交流“面对面”。一方面,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组带队赴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就开展政治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高屋建瓴,对我们的政治监督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经常学习、认真贯彻。同时还要结合各单位业务特点,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彻到位,在点上求突破,确保万无一失。二是组织学习不松懈,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入。不仅要入脑、入心,更要融会贯通,充分体现到行动上,在实际工作当中提升运用系列讲话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早抓小,要坚持严规明纪,要坚持长管长严。四是善于找准和发现问题,推进整改要深入。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和市纪委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另一方面,现场逐项逐条查阅党组会议记录等资料,全面掌握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建设的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整改问题“面对面”。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根据现场监督检查的情况,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组及时有效反馈各综合监督单位检查情况,指出个别单位在会议记录细节上存在的疏漏,提出收集整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台账资料的意见,并要求各单位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梳理薄弱环节、堵塞问题漏洞。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日常监督助力政商关系“清上加亲”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