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0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注重以案促改,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不断推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

  2020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注重以案促改,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不断推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

  依纪依法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72条,办结信访件20件,提醒谈话32人,诫勉谈话5人,批评教育15人,问责24人,立案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震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坚持“一案一整改”,不断扎牢制度的笼子。充分利用查处的案件,督促案发单位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发出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5份,督促企业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4次,排查出廉洁风险点7个,推动建立健全制度8项。

  强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注重做好执纪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利用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警醒教育党员干部职工,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督促召开以案示警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4次。注重利用廉政教育基地和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职工,组织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9批227人次,组织学习上级典型案例通报53批次。组织观看《铁拳砸碎“黑警伞”——广西北海市公安局海西派出所原所长张枭杰案件警示》《国有企业人员违法案件警示》等警示教育片42场次、866人次参加。注重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到市国资系统企事业单位上廉政党课22次。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执纪问责 抓紧抓牢政治监督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进监督,抓好疫情防控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