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换届风气监督 |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加强换届纪律督查 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桂林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为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开局、有序推进、顺利完成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桂林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为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开局、有序推进、顺利完成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把换届纪律要求作为红线、底线、带电的“高压线”,切实提高换届纪律意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换届纪律“十个严禁” 等内容,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二是加大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定期抽查会议安排、宣传教育,对换届纪律要求的学习动态情况进行掌握,做到心中有数,对未能掌握的党员要经常性督导。市委组织部整合执纪、执法、监督部门力量,成立2个全市换届选举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查核专办小组,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公布“12380”举报平台,换届以来共收到信访举报89件,较上一届大幅减少63%。

  三是严肃问责,落实快查快办制度、立项专办制度、查核工作责任制、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原则和“零容忍”态度,从快从严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截至2月7日,全市1790个行政村(含农村社区)、115个城市社区均完成“两委”换届工作,共选举产生村(社区)党组织成员10406人,村(居)民委员会成员10082人,其中交叉任职4617人,全面实现党组织书记和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

荔浦:扎实做好干部监督工作 切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防止“带病提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