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丨以巡视整改为抓手 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作者:易毅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以贯彻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严格对照具体意见及整改措施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并举一反三不断助推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研究、分解、制定整改任务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以贯彻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严格对照具体意见及整改措施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并举一反三不断助推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抓整改。为高质量完成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先后进行组务会、驻在单位党组会、整改工作对接会等,通报巡视反馈意见,动员部署、研究制定整改工作任务。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增强做好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营造抓紧抓好抓实巡视整改的氛围。

  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促落实。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为5大类13项,并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专职人员以及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各部门对照梳理,逐条认领,对标对表严格整改销号。通过合力监督和跟踪管理的方式,坚持“每周一碰头,每月一清单”,把压力传导到岗,确保事事有人盯、有人干、有人督,统筹推进各项任务整改到位,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整改、齐心协力促落实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重点抓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坚持认识再深化、标准再提高、压力再传导、行动再加强。

  一是增强主体意识,健全责任体系。通过学习强国、党课学习等形式,引导驻在单位尤其是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明确专人负责主体责任的分解、部署、考核、报告等具体事务,切实解决纪检部门代做的问题。根据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分工,进一步细化主体责任内容,让每一位成员搞清楚、弄明白哪些是主体责任、哪些是第一责任、哪些是分管责任,同时,明确主体责任落实的任务、要求和具体措施,让其知道怎样履行责任。

  二是完善督查机制,推进工作落实。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巡查机制,结合信访举报、案件查办情况,每年选择1-2个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问题突出、工作不力的驻在单位科室或下属单位,采取“系统查、查系统”的方法,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等措施,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开展内部巡查,集中发现查找履行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问题。

巡视整改丨细化措施 扎实做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巡视整改丨扭住巡视工作“生命线” 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