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加强对驻在单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监督督促,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督促市卫健委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加强对驻在单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监督督促,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督促市卫健委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主要领导亲自抓。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对照、举一反三、主动认领问题2个,制定整改措施8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以身作则、牵头推动、定期调度,认真传达学习各级相关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先后组织召开5次不同形式的专题研究部署会,切实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把方案制定关,对于涉及市卫生健康委的问题,研究组织上报了市级整改措施意见建议;针对市卫生健康委牵头负责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弱项”这一问题,细化制定4条整改措施,逐一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整改时限。加强调研督导,到资源县开展医疗项目建设工作实地调研,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加快整改。

  分管领导具体抓。根据巡视整改要求,在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市卫生健康委各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一线作战,从自身找原因,主动认领责任,从制定整改方案开始走好第一步,对涉及分管工作的问题认真研究,逐一分解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整改监督责任,对问题整改牵头科室、责任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常态化、高频次的跟踪督查,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见成效。

  条块联动务实抓。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卫健委按照突出重点、把握进度、强化跟踪、全面从严的整改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持“抓系统、系统抓”,切实推进本单位本系统整改任务统筹落实。3月11日,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整改任务,迅速形成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组织力量对全市疾控机构业务用房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全面摸排,截止目前,桂林市需要达标建设的疾控机构有13个,达标的有7个,未达标的有6个,其中灌阳县、资源县、兴安县、永福县等4个正在建设中,完工后可达标;全州县、临桂区等2个正在积极申请土地划拨,拟通过新建进行整改。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 督促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临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提升巡察工作战斗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