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作风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量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盯政务大厅服务窗口,找准症结、强化监督,整治和查处工作不实、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行为,着力解决窗口单位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桂林市政务服务管理更加规范、纪律更加严明。

  “政务大厅服务窗口代表着政府部门的形象,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都在群众的监督下,一定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盯政务大厅服务窗口,找准症结、强化监督,整治和查处工作不实、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行为,着力解决窗口单位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桂林市政务服务管理更加规范、纪律更加严明。

  纪检组紧盯政务服务窗口人员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能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通过检查上下班考勤签到情况及人员在岗在位状态、现场访问办事群众、随机抽取已办件服务对象进行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对各窗口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整改纠正,切实营造积极作为、规范有序、廉洁高效、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与此同时,纪检组以打造“政务服务有温度,廉洁审批加速度”党建品牌为契机,督促市行政审批局对包括二层单位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教育,设立党员示范岗,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挂牌上岗,主动接受工作对象和社会大众的监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保障,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作用,督促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更加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廉洁、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政务服务更加务实便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赢得老百姓的真心点赞。

全州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主题党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