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精准监督 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劲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战略策略、重点工作,以常态化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持续向上向好,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境内疫情仍有“死灰复燃”的风险,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尤其是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对纪检监察部门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要求。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战略策略、重点工作,以常态化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开展明察暗访,压紧压实防控政治责任。督促各单位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个责任,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防控和突发病例处置两个关键环节,精准实施联防联控,确保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确保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不出现任何漏洞。今年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共深入市直七家医院开展明察暗访两轮,发现桂林市各市直医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整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医疗机构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并及时向医院反馈发现问题,督促其立行立改、查漏补缺。

  及早谋划部署,完善应急预案等保障工作。督促各单位查摆堵住可能出现的漏洞,完善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精准应对,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进一步细化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各项措施。督促配足配齐急救、抢救、监护、检测等仪器设备,保障医用耗材、防护用品、药品、消杀物品等物资储备需求,做好预案准备、医疗物资储备、专业救治人员、备用医院和隔离场所等准备,着力增强医疗机构、疾控部门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应急处置应对水平。

  严明监督执纪,筑牢纪律保障“防火墙”。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院内感染控制,提升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能力,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规范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等工作流程,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病例排查。严格常态化值班值守,发热门诊落实24小时值班制,严格落实传染病疫情检测和报告制度,按照“四早”“四集中”原则,保证疫情防控达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目标要求。增强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疫情直报机制等政策要求,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谎报行为。对重要事项、重大问题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时刻保持严防死守态势,既要打好歼灭战,也要打好持久战,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擦亮日常监督的利剑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市委党校开展调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