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严格责任落实 加强考试纪律监督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先后组织了桂林考区2021年度广西公务员(选调生)笔试、桂林市2021年度公务员公开遴选笔试、桂林市从“五方面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笔试等人事考试。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靠前监督,确保各项考试顺利进行。

  人事考试是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公开、平等、竞争、择优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是科学、公正评价人才的重要方式。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先后组织了桂林考区2021年度广西公务员(选调生)笔试、桂林市2021年度公务员公开遴选笔试、桂林市从“五方面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笔试等人事考试。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靠前监督,确保各项考试顺利进行。

  3月27日是广西公务员(选调生)笔试的日子。一大早,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明宇、副组长唐时芳就早早来到考点,对整个考试过程开展监督。此前,纪检组就强调了有关纪律,指出,公务员考试等人事考试是桂林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项工作社会关注度高,考试公平彰显着社会公平与正义,不仅关系到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更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做好这次考试组织管理工作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考务工作的重要性,端正工作态度,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保证这次公开招录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监督市委组织部组织的相关人事考试。对方案拟定、考前业务培训、试卷保密、命题入闱、考场监督等环节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共计10余次。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市委党校开展调研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