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弘扬英模精神 担负时代使命 桂林市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召开

作者:曹长青 段彦伊
来源:桂林市纪委
摘要:为广泛宣传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号召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根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计划安排,3月30日,桂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
   为广泛宣传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号召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根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计划安排,3月30日,桂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党校校务委员、二级巡视员李波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文建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敏,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林鼎立等领导出席会议。受市委常委、政法委文建中书记委托,桂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杰主持报告会。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证件受理大队大队长邱兰,象山区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法官贺亮,桂林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二级主任科员廖付生,叠彩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陈芳,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对策科科长、一级警长杨军,桂林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周秋云6位政法英模分别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守护正义、执法为民的感人事迹。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英模代表们的感人事迹和人生光辉,也近距离感受到了先进模范的独特魅力。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到动情处,有的同志热泪盈眶。

  全市政法系统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强化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远学全国政法英模,近学身边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政法英模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公正执法的价值取向和纪律严明的自我要求,将英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在全社会展现桂林政法队伍时代正气和风采,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桂林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会前,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党校校务委员、二级巡视员李波,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及市政法单位领导亲切会见了6名英模代表,并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

灵川: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移动新阵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