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作者:陆晓辉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桂林经开区下辖苏桥镇3个村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近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桂林经开区下辖苏桥镇3个村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组以暗访和不打招呼的方式,对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村乡村风貌提升和“三清三拆”工作进展情况、立面改造、宣传力度及总体完成率等情况,以及村组干部村民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村庄“脏、乱、差”等问题,做到农用具摆放有序,柴草、杂物堆放整齐,畜禽进行圈养,减少养殖粪污影响,确保农村村容、村貌有序提升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纪检监察组主要对工作人员是否到位、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是否整改落实、乡村振兴资金投入使用是否合规等问题进行督查。每到一个自然村,纪检监察组都会登记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重申相关工作纪律,在督查过程中,镇村干部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抢抓时间,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乡村振兴工作。据统计,此次督查3个村,提出整改问题5个。

  为防止督查整改“一走了之”,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下沉各村,跟进各村落实督查整改情况,强化日常监督,紧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违纪违法问题,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保障政令畅通,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李盛雨副镇长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凝心聚力、克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乡村风貌提升各项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秀美、和谐”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做实做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