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移动新阵地

来源: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阳春三月,漓江碧波荡漾,碧水蓝天、绿树繁花,良好的生态环境构成了桂林最美的发展底色。在漓江上,行驶着一艘漓江“红船”,船身通体白底红标,船头船尾分别飘扬着鲜红的党旗和国旗,船头漓江执法“初心·使命”几个大字十分醒目。这就是桂林市“漓江卫士”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精心打造的党建船。
  阳春三月,漓江碧波荡漾,碧水蓝天、绿树繁花,良好的生态环境构成了桂林最美的发展底色。在漓江上,行驶着一艘漓江“红船”,船身通体白底红标,船头船尾分别飘扬着鲜红的党旗和国旗,船头漓江执法“初心·使命”几个大字十分醒目。这就是桂林市“漓江卫士”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精心打造的党建船。

  党建船是该支队充分发扬“红船精神”,结合执法工作实际,为创建“漓江卫士党旗扬”党建品牌所打造的桂林首艘水上特色党建移动堡垒,被桂林市委组织部评为“远程助力·生态漓江新型学用示范基地”。日前,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将通过重温“红船精神”,把党建船打造成为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桂林改革发展历程的移动学习新阵地,激励广大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保护漓江结合起来,奋力开创保护漓江生态环境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这艘漓江上的党建船,船顶左、右手护栏上的标语诠释着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初心”即“不忘科学保护管理漓江为民初心”;右手护栏上悬挂着“使命”即“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使命”。船体一侧悬挂着“弘扬红船精神,启航时代征程”横幅。走进船内,首先感受到的是庄重、热烈的红色氛围。

  据介绍,在这艘党建船内布置着丰富详细的党史等知识宣传栏,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的党员们将在船内开展上党课、读书荐书、专题讨论、重温入党誓词、选树表彰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水上移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同时,党建船还是一个激励党员创先争优的阵地。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每个季度都会评定一个工作任务完成最出色的大队,授予流动红旗,每年评选出工作最优秀的队员,授予“漓江卫士”的荣誉,并将这些都展示在党建船上,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精神,学习先进,奋发进取。

  今年,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还创新形式,开展了“保护漓江——百里漓江党建联盟”工作,预计与漓江风景名胜区内沿江44个村基层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并计划定期行驶党建船到共建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通过阵地联建、工作联动和结对共建等措施,联建、联抓、联动,建立常态化生态环境保护结对共建机制,共同树立“不负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的宗旨意识。

  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党支部将充分运用党建船这个有效平台和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漓江卫士党旗扬”党建品牌紧密结合,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通过重温“红船精神”,用创新的载体、生动的形式打造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移动学习新阵地,让党员群众全方位感受保护漓江带来的日新月异新变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弘扬英模精神 担负时代使命 桂林市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召开
灌阳县各学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