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学党史 做忠诚干净的政法干警

来源:驻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按照市委学习党史专题活动要求,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活动。

  按照市委学习党史专题活动要求,连日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活动。

  3月25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敏以“铸牢政治忠诚之魂,做干净担当法院人”为题,给全院在职在编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党课中,陈敏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当前法院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切实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四个方面,要求全院党员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新时代桂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31日,桂林中院组织党员干警代表开展“看电影学党史”及“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党员干警们在革命影片《大会师》精彩的故事情节中,进一步感受到了长征路上的艰辛及革命先烈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明白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跟党走的重要性。通过影片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的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电影结束后,还开展了“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曲的激昂旋律中,党员干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司法力量。

  桂林中院还组织140余名党员干警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现场学习教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历史、抗战精神和桂林历史文化的认识和感悟,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法官,努力让老百姓在每一起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

龙胜:严肃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 强化作风建设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积极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