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到立案一庭、二庭调研

来源:驻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到中级法院立案一庭、二庭调研。
  近日,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到中级法院立案一庭、二庭调研。通过边看边问,纪检组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速裁调解室、特邀调解员工作室、人民调解员工作室、律师工作室等的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看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涉诉信访平台、在线调解平台、送达平台等工作平台推广应用情况。

  纪检组对中级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高度肯定,提出要坚持以高标准看齐、高站位推动,全面推进落实建机制、定规则、搭平台、推应用工作,全方位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在诉讼服务中心建立类型多样的调解平台,引入各类调解人员,配备速裁团队,为当事人提供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的解纷方案和方便、快捷、低成本的解纷服务。让群众少跑路,尽可能减少诉讼成本。坚持立体化、集约化、信息化建设标准,推动导诉、立案、交退费、保全、庭审等诉讼事务网上办、掌上办,方便当事人“一次办好”各类诉讼事务。全面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服务,实行“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相结合的便民立案模式。通过理念更新、机制革新,科技创新,把最好的场所、最便捷的服务提供给人民群众,实现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给合当前开展政法队伍整顿活动,纪检组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大力推进智慧法庭,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二是不得有压案,有案不立的行为,三是不得与律师、诉讼代理人有不正当的交往,四是不得向当事人介绍律师。政法干警应当树立良好形象,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检查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再监督” 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显成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