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再监督” 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显成效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针对自治区巡视组问题反馈中提出的旅游市场乱象问题,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再监督”职责,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认真对标对表,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整改工作落实,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显成效。桂林市清明节假日共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2亿元。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总消费按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针对自治区巡视组问题反馈中提出的旅游市场乱象问题,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再监督”职责,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认真对标对表,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整改工作落实,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显成效。桂林市清明节假日共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2亿元。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总消费按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压实主体责任抓部署。驻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对桂林市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认领问题,并就涉及文广旅局牵头和配合的事项进行研究部署。会议通过了整改实施方案,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明确责任人,一项一项紧盯落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将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强化政治监督真整改。全市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结束后,驻局纪检监察组快速响应,督促和配合市文广旅局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开展整治工作。一是驻局纪检监察组召集市文广旅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会议,了解针对整改内容出台了哪些措施、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组长粟德保再次强调要严明纪律、明确责任,对于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二是市文广旅局召开2021年全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会议,在肯定2020年桂林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布置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春季行动”,即开展旅游购物企业全面复核行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旅行社、旅游购物店诚信等级评定工作,积极做好旅游安全工作。三是为了确保清明小长假安全有序,督促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尽职履责,加大节日期间执法巡查力度,对全市景区、旅行社及服务网点、网吧、购物店、旅游团队开展抽查,为游客和市民营造良好的文旅消费环境。节日期间,桂林市重点监测46家4A以上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3.5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224.61万元。

  严肃执纪问责明纪律。驻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再监督”职能,制定《关于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实地查看景点景区、宾馆饭店、车站码头、旅行社及服务网点、旅游购物店等旅游场所,了解旅游市场秩序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情况。此外,围绕全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渉旅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对整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以及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导致发生重大渉旅事件的,将严肃问责。建立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例一律进行通报曝光。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到立案一庭、二庭调研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认真开展举报核查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