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市公安局: 开展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警示全警廉洁从警

作者:黎俊宋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为加强警示和示范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桂林市公安局组织第三期政治轮训班全体学员开展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罗贤瑞参加活动并为全体轮训人员授课,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第三期政治轮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近日,为加强警示和示范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桂林市公安局组织第三期政治轮训班全体学员开展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罗贤瑞参加活动并为全体轮训人员授课。

  在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学员警容严整,认真严肃地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廉政文化广场、廉政文化大厅、廉政教育展厅、模拟展厅,内容以剖析典型案例、展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部分构成,深入学习了建国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各个历史时期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展板、视频资料、电子屏展示、观看廉政电影等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立体直观地展示了各类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

  一幅幅生动详实的图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组组图文并茂的说明,使参观人员进一步认识到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做人,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罗贤瑞为全体轮训人员进行了授课,他说,在当前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市局党委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第三期政治轮训班,既是对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洗礼,也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系统学习,更是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一次务实研讨。

  罗贤瑞提出,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深刻认识政治思想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明确政治学习任务,增强学习培训效果。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明确学习要求,发挥导向作用。

  通过此次教学活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岗位廉政风险点,增强了廉政风险意识,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自觉遵守廉洁从警各项规定,努力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市纪委监委机关:传承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听奶奶讲那过去的事情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