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认真开展举报核查工作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选对人用好人关乎党的事业接续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干部选拔任用之时往往是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期,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擦亮眼睛”,将害群之马清除出去。

  “我们收到举报反映你单位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存在拉票贿选行为,今天请你们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情况,请积极配合调查组工作。”

  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选对人用好人关乎党的事业接续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干部选拔任用之时往往是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期,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擦亮眼睛”,将害群之马清除出去。近日,市住建局收到市委组织部转来的举报件,收到举报件后,局分管人事领导及时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沟通,派驻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督促市住建局要针对举报反映的问题认真开展核查工作,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要把核查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面对面询问具体情况,除了找被核查对象、经手经办人了解情况外,必要时还应扩大核查范围。”市住建局及时成立了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管人事领导、人事科长等成员组成的调查组,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调查核实工作方案》,并针对举报的问题和不同类别人员分别确定了谈话提纲,扎实开展举报核查工作。

  2021年,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研究完善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与市住建局沟通协调机制》,从通报问题、交换意见、研究工作和决定党员处分四个方面规范日常监督工作,积极探索派驻监督有效路径,进一步理顺与被监督单位的工作关系,明确监督工作内容,规范监督工作程序,扎实推进派驻监督改革工作。督促和协助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和指导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从严治党日常监督责任。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再监督” 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显成效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助推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