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易毅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组
摘要: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实现监督常态化、精准化、全覆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实现监督常态化、精准化、全覆盖,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认真履行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驻在单位每季度召开1次专题党建工作会,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一个重要议题,第一责任人带头逐一汇报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整改清单,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逐一对照抓好整改落实。把领导干部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为半年、年终工作总结一项重要内容,督促驻在单位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贯彻从严治党方针。

  二是坚持利剑高悬,加强教育整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实落细,持续正风肃纪,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问题,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近年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先后开展明察暗访8次、随机抽查4次,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6个。对1个单位开展内部政治巡察,发现问题4类15条。开展执纪监督“四种形态”177次、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24个、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8个,对9名违纪的党员干部作出党、政纪处分。开展扶贫专项检查6次,走访贫困户23户,实地查看扶贫项目7个,发现及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个,党纪处分1人。

 
荔浦:重温革命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树新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