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教育整顿不停歇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提高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4月1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率领该院党员干警70余人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课。今后我要从这些典型身上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廉政从检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常怀警醒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的干警表示。

  “我要向检察英模先进为榜样,以本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党忠诚、拒腐防变、廉洁从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更好地从事检察工作提升作风素质。”参加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干警表示。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提高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4月1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率领该院党员干警70余人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观学习。

  在纪念馆中,检察干警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记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全面了解湘江战役的历史细节。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文字介绍,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为革命胜利展现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

  4月2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桂林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周秋云同志作为检察英模代表,在桂林市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作报告,该同志先后获评广西首届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北片区赛最佳辩手、广西公诉标兵、广西检察业务能手、桂林市十佳公诉人、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1次。

  广大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卫士。一是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优秀事迹为力量,扎实工作,把学习中激发的战斗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对先烈的缅怀与追念,也是对自身的鞭策与激励,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防线,做一名忠诚、干净、守底线、有担当的检察干警。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打好组合拳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雁山区纪委监委机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