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站位 把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推进桂林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专题党课。
  为推进桂林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专题党课。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弄懂政法队伍教育建设的重大意义、严格遵守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积极查摆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的突出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通过翔实的案例深入剖析了当前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当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如何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开讲,党课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林鼎立检察长提出,全体检察干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根本立场、时代要求,聚焦“五个过硬”要求,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和“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握“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内力驱动”与“外力推动”“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结合检察实际,聚焦进位提升,努力补齐短板,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教育整顿任务落实、目标实现。

  林鼎立检察长表示,政法队伍肩负责任重、面临诱惑多,广大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卫士。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清醒的“明白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体现政治担当。二是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既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更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真管真严,要敢管敢严,要长管长严。三是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把全部功夫下在推动发展、为民服务上,把全部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要有大干实干的强烈担当,要有大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要有大干实干的过硬本领。

  林鼎立检察长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全身心投入到队伍教育整顿中去,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提升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雁山区纪委监委机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七星区:重申纪律要求 确保“三月三”期间风清气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