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督查“回头看” 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在漓江5A级景区品质提升与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中,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联合漓管委机关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整改工作一线开展明察暗访,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漓江5A级景区品质提升与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中,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联合漓管委机关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整改工作一线开展明察暗访,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近日,专项督查组来到磨盘山客运港就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前期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回头看”。磨盘山客运港是漓江精华游桂林至阳朔航线的始发港,在前段时间的督查当中,督查组发现客运港环境卫生、室内展陈各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桂林漓江旅游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献星表示:“根据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我们对漓江景区磨盘山客运港的服务质量、环境卫生进行了自查自纠,梳理了八大项整改任务,制定了工作任务分解表,至今我们已经投入了946万对软硬件进行了提升改造,停车场、游客中心、标识系统、旅游厕所等服务设施焕然一新。”

  沿岸生态环境和景观风貌的修复,以及景区秩序整治情况也是督查组此次督查的重点,在前段时间的督查当中,督查组发现漓江沿岸存在大型广告牌,影响景观风貌,废弃船舶、排筏清理不够彻底等问题。督查组马上将相关问题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相关责任部门马上加大了整改力度。

  “在此次整治工作中,我们共对自用排筏和船舶规范停放35处,对九艘弃置船舶进行了拆除、清理,共打捞江面及清理沿岸垃圾20余吨以上,整治工作开展有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教导员王志铖说。

  当天,督查组还督查了竹江客运港、杨堤码头的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勤提出:“通过我们对前期发现问题整改的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发现各单位整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并且已经从制度上、软硬设施上形成了一种常态化管理的方式,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同时,赵勤组长表示:“要着力解决当前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构建和谐、安全、有序的漓江5A级景区旅游综合环境,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建设为目的,全面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为了落实好市委关于5A级景区提升和旅游秩序整治的工作,从去年12月份开始,专项督查组先后9次前往各相关县区、企业对提升整治工作跟踪督查督办,梳理督查清单178条,并细化整改内容为8大项36小项,明确整改措施,设定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用好提醒谈话 做实日常监督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警钟长鸣,坚定信念,廉洁从警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