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观 “十场名家党课云直播”专题党课 增强党员学党史、悟思想自觉性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广西党史学习教育“十场名家党课云直播”专题党课——《我们的国歌》。这是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 “十场名家党课云直播”的开篇之作。

  近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广西党史学习教育“十场名家党课云直播”专题党课——《我们的国歌》。此次党课邀请了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国家一级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于海以“国歌”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据介绍,这是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十场名家党课云直播”的开篇之作。

  在专题党课教育中,于海教授生动地介绍了中外国歌的历史与典故以及我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历程和背后的故事。阐明了国歌所具有的崇高地位,展现了国歌作为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民族精神的体现、国家文化的结晶和公民爱国主义的载体的重要意义。

  于海教授从专业角度分析了词曲特点、国歌魅力,重申了国歌教育的重要意义,彰显了博大深厚的文化自信,并分享了自己连续 10年为国歌立法呈交提案的感人经历,充分展现了一个新时代党员艺术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让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为什么说“我们的国歌,是世界上最好的国歌!”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了国歌知识,对国歌背后的故事有了深入了解,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利用打造“线上线下”多元创意党课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平乐县学做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调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