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重温红色记忆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4月24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桂林银行桂林分行党委共32人,来到湘江战役发生地灌阳新圩镇,开展以“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联建活动。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4月24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桂林银行桂林分行党委共32人,来到湘江战役发生地灌阳新圩镇,开展以“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联建活动。市纪委监委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总行副行长兼桂林分行党委书记邓明慧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大家实地参观了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新圩阻击战遗址、新圩阻击战战地救护所,并详细了解了当年先烈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故事,大家对英雄们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集体照

  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真实再现了新圩阻击战的全过程,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讲解员的生动讲解,深刻展示了新圩阻击战历史过程和壮烈场景,以及红军烈士被投入井底、红军伤员守望酒海井等背后的壮烈悲歌。新圩阻击战的硝烟早已散去,但红军矢志不渝的革命信仰、勇担重任的政治觉悟、英勇赴死的牺牲精神、义无反顾的英雄气概,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在酒海井红军帽墓冢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参观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

  全体党员通过徒步重走长征路、唱红歌等形式,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重回红军当年的战场,重温令人难忘的战斗岁月!长征精神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凝练而成的,是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桂银人将继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时代走好新的长征路。

重走长征路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通过今天现场学习教育,更加深切感受到红军将士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了大家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把伟大精神熔铸到血液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贯穿始终,为高质量走好桂林银行二次创业新征程提供坚实保障。

 

 


兴安:善治塑“魂” 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画卷
毛竹山村用心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