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措施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在桂林市委政法委赴资源县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悟思想展巾帼风采”主题教育活动中,市纪委监委驻市政法委纪检组监察组长全程参与,对学习内容、学习效果进行现场监督和抽查,防止学习走过场。
  “学习的内容和方式很接地气。”近日,在桂林市委政法委赴资源县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悟思想展巾帼风采”主题教育活动中,市纪委监委驻市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全程参与,对学习内容、学习效果进行现场监督和抽查,防止学习走过场。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紧盯教育整顿中可能出现的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提前谋划,根据实际,制定了日常监督和教育整顿专项监督措施,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解决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是我们身边的事,就是一个系统的人,这些案例很有感触。”为做好市司法局警示教育,纪检监察组总结梳理近年来司法系统违法违纪案例,从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角度,为市司法局全体干警专题讲授廉政教育报告,教育干警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同时,在警示教育环节,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加强会场、考场等监督检查,确保政法干警100%参与活动,不走过场。

  “三会一课要把政治学习列入学习重点,请你们提交一份自查问题报告给我们。”在开展日常监督中,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反馈被监督单位,要求深度自查,主动审视自身问题,列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司法局结合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梳理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意见建议9条,指导市司法局出台1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制定便民措施8项,确保教育整顿与服务群众深度融合。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调整完善政治监督工作重点 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到位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