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筑牢节日期间“安全墙”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期,市国资委成立4个检查组,分别对所监管的17家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期,市国资委成立4个检查组,分别对所监管的17家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要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和制度措施,继续坚持落实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信息联络畅通,确保全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向好。”检查组在节前督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台账时强调。

  本次督查检查内容安全生产检查组由部分企业分管领导或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组成,主要围绕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情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以及在年度考核、上级通报中指出需整改问题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深入国资系统17家企业生产一线,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座谈了解等方式进行交叉检查。此次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共计14个,及时与被督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进行沟通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督促完成整改问题14个。

  下一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整治隐患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把对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纳入日常监督工作,切实加强对各监管企业的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改不力的相关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督促市国资委系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