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开展节前纪律作风检查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多举措开展五一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与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开展节前教育谈话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查看账目凭证材料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多举措开展“五一”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督促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廉洁底线。组织、督促市市场监管局把廉政警示教育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观看录像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推进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典型案例学习,特别是市场监管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学习教育,结合市场监管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总结案件症结规律、成因教训,使警示教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督促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守好“红线、底线、高压线”,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开展监督检查,严明节日纪律。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突击检查方式对市市场监管局部分科室及二层单位开展节前纪律作风监督检查。通过查看请休假批示单,走访科室进行常态化提醒谈话等形式,提醒全局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杜绝节日腐败,营造勤俭节约的节日氛围。同时,纪检监察组还调取了部分单位(部门)的财务凭证,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未按规定违规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加班费、值班费、交通补贴,或以过节福利等各种名头,巧立名目自行新设项目发放津补贴,或在办公经费的“其他费用”中隐匿培训费、会议费、办公费等费用,套取资金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通过检查发现,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都能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遵守请休假管理规定,纪律作风良好。但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单位财务账目经济科目归类不规范、差旅费报销中未附住宿清单等问题。纪检监察组立即向被检查单位进行通报,要求其立即整改,推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忠诚履行监督职责,严格落实市纪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部署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国资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秀峰区纪委监委召开“学党史 跟党走” 广西党史专题党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