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一体推进“督责”“抓责”“问责” 不断强化监督探头作用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立足工作实际,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通过“督责”“抓责”“问责”不断强化监督探头作用。
  “此次开展整改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是从各综合监督单位对中央和自治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认领、整改措施制定、整改落实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是为了更好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希望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今年以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立足工作实际,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通过“督责”“抓责”“问责”不断强化监督探头作用。

  一是传导压力督责。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经常与综合监督单位班子成员沟通,参加驻在部门并列席综合监督单位班子会议,监督民主决策,督促市委办等6家综合监督单位及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画好 “路线图” “施工图”。通过定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监督检查等方式,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同时督促市接待办等综合监督单位建立健全廉政谈话提醒制度,以约谈函询等方式进行履责提醒,开展批评教育,确保问题早发现、早纠正。

  二是完善机制抓责。认真梳理各综合派驻监督工作任务,规范参加列席会议、监督检查、干部任前考廉、线索管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完善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系统构建综合监督工作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共制定监督检查工作制度2项,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制度》等制度规范5项。通过制定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明确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对标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和上级决策部署,每月开展政治监督、节假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每季度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精准执纪问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跟进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常“驻”优势,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抓早抓小、快查快办。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全力确保重大决策部署高效运转、贯彻到位。同时,采取不定期抽查、实名通报、下发监察建议书、约谈问责等方式强化整改落实,健全通报曝光制度,对在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重点问题跟踪督办,督促党员干部正确履职、高效履职。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强化“三重一大”事项全程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监督 推动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