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监督 推动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桂林是开放度较高的国际旅游城市,地理位置特殊,战略位置重要,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安全至上有机统一,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把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近日,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周家斌在桂林市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强调。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桂林是开放度较高的国际旅游城市,地理位置特殊,战略位置重要,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安全至上有机统一,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把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近日,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周家斌在桂林市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强调。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市委国安办组织市国安委成员单位、各城区党委国安委、市直、中区直驻桂林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行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在桂林博物馆举行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活动通过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展览等方式,广泛宣传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知识,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安全至上有机统一,吸引了不少群众纷纷驻足,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同时,市委国安办在桂林政法公众号、平安桂林网、桂林生活网、政法学院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设了桂林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固定专栏,下设国家安全学习教育子栏目,实现了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模式。此外,市委国安办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和党校共同制定了常态化国家安全教育干部培训课程方案,进一步深化落实常态化国家安全教育干部培训课程计划,大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不断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6家综合监督单位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确保各级党委(党组)把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一体推进“督责”“抓责”“问责” 不断强化监督探头作用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具体化 确保日常监督精准化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