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助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细化督查措施,全力抓好市纪委督促整改任务,认真落实有关整改要求,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凸显。
  “此次督查着力推动被巡视单位、纪检监察组、上级相关部门形成一体化监督整改机制,定期盘点、跟踪问效,就是为了有力有效推动整改工作。”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细化督查措施,全力抓好市纪委督促整改任务,认真落实有关整改要求,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凸显。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整改责任。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巡视整改任务工作,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开列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清单6份,2次召开整改督查工作调度会,明确责任领导、压实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责任,采取清单式日常监督、全面督查和重点督查等方式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明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推进各综合监督单位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保证巡视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二是专项监督,动态跟进整改。通过听取汇报、査阅资料、走访调研和实地查看等方式,逐一检查市委办等6家综合监督单位,详细掌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整改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整改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落实整改工作。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督促各项整改工作任务高质量开展。

  三是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意见建议3条,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督促精准细化整改措施、持续顺畅工作衔接力度,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强化整改措施和整改目标。督查过程中,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坚持一体化整改监督机制,做到定期盘点、跟踪问效,坚决整治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整改任务落实不及时、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位,予以严肃批评、限期整改,对落实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助推整改工作顺利有效推进。

七星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工作顺利完成
巡察故事 | 被清退的会议误工补助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