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将精准监督贯彻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程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发挥靠前监督作用,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严格执行《桂林市纪委机关 桂林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总结巡视整改工作,做好会前各项准备,确保各综合监督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高质量开展。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发挥靠前监督作用,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严格执行《桂林市纪委机关 桂林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总结巡视整改工作,做好会前各项准备,确保各综合监督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高质量开展。

  查找监督重点,实施靶向监督。驻局纪检监察组在会前认真研读各综合监督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准确把握会议召开时间、程序、主题、参加人员等,并对综合监督单位一年来的问题线索受理情况、政治生态情况、班子成员受到谈话函询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做到底数清、数字明、情况准,确保找准靶心、点中穴位,取得监督实效。

  全程列席会议,动态跟进监督。全组人员分工负责,组长参加市自然资源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其他同志分别列席各综合监督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对每位局党组成员围绕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反馈意见,对照自身实际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的问题及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等进行了重点关注。

  做好成果运用,推进长效监督。通过列席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责任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和掌握。下一步,将在会后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跟进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研究解决会上提出的重要问题和整改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对认领的反馈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将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巡察故事 | 被清退的会议误工补助
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将对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