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统一部署,4月27日,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统一部署,4月27日,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丽华主持。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协党组作了认真准备:制定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市委书记周家斌在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会前,市政协党组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活动。4月13日,市政协党组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剖析案例产生的根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关于市政协的反馈意见。会上,陈丽华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

  市政协党组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担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担当压力,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守责、担责。

  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要制定整改清单,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抓整改、抓落实;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严落实落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的优异成绩单检验党史学习的实际成效,为谱写桂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初刚进行了点评:本次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要求,紧扣巡视整改的要求,以案促改,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开出了高质量、好成效,具有检视问题深刻透彻、开展批评真诚坦荡、整改措施清晰可行等几大特点,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党组班子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于正视问题的自觉、敢于主动担当的作风。他按照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对市政协党组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统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打造清廉政协机关。


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将对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巡视整改 | 永福扛起政治责任 强化政治担当 从严从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